:::

UN國際和平日

2023年9月20日 國際和平日紀念活動

為響應聯合國國際和平日,本會於9月20日(星期三)下午2點至5:30假台大校友會館3A會議室舉辦2023聯合國國際和平紀念活動之研討會,以”從大國博弈談南北韓統一的困局與展望“為主題,特別邀請來自政大韓國研究中心李明主任,政大國際事務所劉德海教授與韓國UPF副會長Jeong Don Won為大家做特別報告,現場吸引70人觀衆,同時youtube直播各界關心此議題之聽衆。

More

2016年9月24日 聯合國國際和平日

現今兩岸各持不同的政治立場,但兩岸同胞同文同種、同語言文字背景等建構和平的元素,應更具有永續發展之潛力。因此,如何拋開政治之意識型態,共創兩岸人民福祉,成為當前重要議題。期盼各領域先進前來指教,分享和反思我們如何共同承擔責任,尋求化解兩岸以及更廣泛的大中華地區諸多危機的方法

More

2015年9月19-20日 聯合國國際和平日

9月21日為聯合國國際和平日,今年適逢聯合國成立70周年,特別舉辦「海峽兩岸和平論壇」。本次論壇邀請海峽兩岸暨港澳的學者與代表出席,從政治、經濟和文化三大領域的議題來探討如何建立兩岸和平夥伴關係,期盼能集思廣益,以創新的思維來面對海峽兩岸三地的重要議題,建立兩岸三地指導者和平領導的共識,讓我們攜手為兩岸與世界和平共同努力。

More

2014年9月20日 聯合國國際和平日

全球和平聯盟國際總會為響應聯合國各項和平運動,支持今年9月聯合國國際和平日主題「人民享有和平的權利」(The Right of Peoples to Peace)。

More

2013年9月07日 聯合國國際和平日

全球和平聯盟台灣總會訂於9月7日(周六)早上10時至12時、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大樓202國際會議廳,舉辦「2013聯合國國際和平日跨宗教論壇」。 今年主題為「和平教育」(Education for Peace),並邀請來自不同宗教指導者分享各宗教之觀點。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