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5月19日第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全球和平聯盟 台灣總會
第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  會議記錄

一、時  間:一O七年五月十九日(六)上午09:30-12:00 
二、地  點: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1樓前瞻廳
三、出席人員:110人(應出席人數211人,出席64人,委託46人,請假101人)
四、列席人員:122人(來賓105人及秘書處工作人員17位) 
五、主  席:陳拓環理事長      紀錄:蔡美賢秘書長
六、主席致詞:

       尊敬的張博雅院長,各位理監事,貴賓,和平大使,會員及朋友大家好。今天第一個階段是會員大會,下個階段將進行國際國會議員和平協會(IAPP)與國際跨宗教和平發展協會(IAPD)的啟動式。最近國際上發生重大事件讓大家覺得很意外,之前北韓跟美國與日本關係緊張,突然間北韓金正恩改變態度,願意跟南韓總統文在寅進行會談,這是世人無法想像的事情而感到意外。事實上每件事情發生都不是偶然,背後有很多人在默默的努力。回想在1991年的時候,全球和平聯盟國際總裁文鮮明博士,在冷戰結束不久,他就拜訪非常封閉的北韓,跟北韓的金日成主席見面,會談結果非常好,文總裁也回到他的故鄉,當時隨行的幹部們都非常緊張,因為文總裁在封閉的北韓與金日成主席見面,談共產主義必須改變。由於文總裁已經打開了這封閉的大門,後續發展看到金正日與兩任韓國總統見面。那麼今天金正恩與文在寅的見面,我們也就不會十分訝異了。歷史的劇本是透過許多人一點一滴的努力所累積的。
      我相信跟大家報告IAPP 與 的IAPD的內容之後就會清楚了解。大家手上有一份資料說明本會在世界各地積極的推動IAPP及IAPD啟動式。實現和平不但需有政治的力量,另外宗教的力量也非常的重要。這兩個協會的推動,正是為了改變這個世界,象徵著心和體,兩種重要的力量需要和諧的合作。
      今天感謝理監事們和會員共同的努力,同時跟全世界的和平大使一起推動和平,一步一步的去改變這世界。我們也相信如同金正恩與文在寅的見面,令世人無法意料的事情還會繼續發生,因已來到天與地一起轉動世界的時代。
      待會有更多朋友會一起加入我們第二階段的會議。非常感謝大家出席參與這盛會。謝謝!

七、 報告事項:
       蔡美賢秘書長報告:一O六
年度活動成果報告。(請參閱大會手冊P.5)

八、討論提案:
      提案一:一O六年經費收支決算案
      說   明:年度收支決算表 (請參閱大會手冊P.17)
      決   議:通過,報內政部核備。
      提案二:一O七年度工作計畫及經費收支預算案
      說   明:請參考大會手冊 P. 21
      決   議:通過,報內政部核備
      提案三:章程修正案
      說   明:增修第三章組織及職權第十七條之條文,經106年3月29日第六屆第一次理監事會議通過,提報會員大會決議。(請參閱大會手冊P.3)
      決   議:通過,報內政部核備

 

九、臨時動議:陳理事長:本會工作十分繁重,需要增加一位副秘書長來協助會務的發展,候補理事劉誌文,他是中華天地正教道場長,願意接受這重要的職務,讓我們以掌聲歡迎他。

十、歡迎新會員(105年3月~106年3月3日)
      1. 楊靜江 中華國際女書畫家協會 理事長
      2. 李承忠 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研究推廣中心 創辦人
      3. 林秀美 北投工商婦女會 副會長
      4. 黃繼賢 台北榮總住院醫師

十一、新任和平大使:
      1. 劉于雁 華梵大學外國語文學系暨研究所 副教授兼系主任 (成為永久會員)
      2. 林秀美 北投工商婦女會 副會長

大會手冊 下載

國際國會議員和平協會(IAPP)

跨宗教和平發展協會(IAPD) 啟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