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11月23日第七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全球和平聯盟 台灣總會
第七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會議記錄

時       間: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中午12:00 至 下午14:00
地       點:品質協會  台北市羅斯福路2段75號 9樓
主       席:理事長 唐彥博
理       事:陳拓環 戴瑞明 釋大正 傅慰孤 李久先 閔代璽 黃敏正 釋開晟 藍明和 林晉德 陳佳銘 陳群元
監       事:紀俊臣 周談輝 黃子豪
線       上:黃惠俐 田力維 陳桂興 李昭輝 林景德
請       假:張京育 邱文彥 李恪訓 謝遠智 黃石城 郭葉子 王士賓
列       席:秘書處同仁
會議記錄:蔡美賢秘書長

一、 主席致詞

唐彥博理事長:非常感謝大家撥冗參加第七屆第三次理監事會議,也謝謝陳副理事長的輔導讓會務在疫情期間也持續的運作。接下來請蔡秘書長做會務報告。

二、 報告事項
2021年3月-11月活動成果報告:

♦2021.03.21 第七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理監事會
♦ 2021.04.22千年茶緣 兩岸和諧 平安夜
♦ 2021.04.23國際高峰會和平理事會 (台日線上會議)~東北亞和平倡議:邁向朝鮮半島和平統一
♦ 2021.05.09 第六屆 「希望前進大會」
♦ 2021.08.14 世界和平議員聯合研討會:南北韓的光復節看朝鮮半島的和平發展
♦ 2021.09.12 第七屆 希望前進大會:智庫2022
♦ 2021.10.15 世界和平議員聯合研討會暨IAPP台灣分會籌備會:東北亞情勢發展與兩岸關係的展望~經濟篇 (台日韓美線上會議)
♦ 2021.11.20 成為世界的光~孝情文化青年學生希望前進大會

三、 討論提案:

 

蔡秘書長:本會活動以北部為中心,中南部相對較少活動,希望本會可以全國性均衡發  展及推動和平運動。

陳副理事長:韓國日本一樣分五大地區,主要是在較大的城市設立分會,理監事若有意願在所屬的地區成立分會,可以跟秘書處聯繫。

唐理事長:為使本會蓬勃發展,建議在大都會設立分會,特別是來自台中大正法師也很樂見在他的道場設立分會據點,所以我們可以規劃舉辦台中分會成立大會。同時也可以考慮到台中一日遊,拜訪在地的理監事們的園區或道場。

釋大正副理事長:感謝UPF讓我參與很多的國際性活動,我期盼台中的道場可以成為國際性的舞台。我希望全球要和平,跟文總裁與韓總裁的理念不謀而合,地藏菩薩也交代我創立不分宗教,並要融合各大宗教的道場。因緣俱足之下就跟UPF結緣。我也主動向唐理事長推薦自己的道場成為台中UPF分會。歡迎來參觀道場內蒐集的歷史文物,未來規劃是成立文化,藝術,生命結合的道場。

四、  臨時動議

李久先理事:參加10 月15日 台日韓美線上會議發表感言,特別針對韓國國會議員說明南北韓離散家屬幾乎不能見面,而海峽兩岸好幾百萬人可以相互見面、拜訪故鄉,與南北韓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為此使他感到心酸和絕望。南北韓離散家屬很難見面,但要拜訪北韓的故鄉卻是難上加難。所以我對分裂的國家非常同情,我們自己也身受其害,能瞭解南北韓人的痛苦。所以大家能夠從事和平運動,發揮一些力量。真的非常感謝各位。

陳群元理事:11月20日「成為世界的光:孝情文化青年學生希望前進大會」活動簡報。陳理事是世界和平青年學生聯合會(YSP)會長,特別感謝UPF大力支持協辦,邀請貴賓及其他單位加入協辦,一同協助邀請達成萬人線上參加目標,讓大會圓滿成功。

閔代璽常務理事:補充說明媒體非常關注YSP青年活動,陸陸續續刊登YSP大會信息。

唐理事長:為古僑賢榮譽理事與黃炳煌榮譽監事已經仙逝,請大家一起默禱一分鐘,感念他們過去對本會的奉獻。

五、   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