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02月28日 第五屆「希望前進大會」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第五屆希望前進大會 ~ 現任和前任國家元首聚焦全球議題

由UPF國際總會撰寫 2021年2月27日,星期六

請線上觀賞 三小時的精彩節目

華盛頓特區——2021年2月27日星期六,數百萬來自150個國家的觀眾參加了全球和平聯盟(UPF)主辦的第五屆希望前進大會線上直播。

線上大會以世界級表演和來自全球知名領導人為特色,包括維德角總統豪爾赫·卡洛斯·豐塞卡Jorge Carlos Fonseca:蓋亞那總理馬克·菲力浦斯Mark Phillips;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2017-2021年);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執行主任大衛·比斯利David Beasley;避難所教會主教諾埃爾鐘斯Bishop Noel Jones;南非總統德克勒克F.W. de Klerk(1989-1994年);印度副總統穆罕默德·哈米德·安薩里(2007-2017年);牛津疫苗聯合開發者莎拉·吉伯特博士Dr. Sarah Gilbert;東帝汶總統薩納納·古斯芒Xanana Gusmão(2002-2007年)

UPF共同創辦人韓鶴子總裁在演講中分享了一則鼓舞人心的希望信息,演講者們聚焦以主題"建立基於共生、共榮和普世價值的和平夥伴關係"之關鍵全球性議題——包括COVID-19、種族關係、貧困和不平等。

全世界有近200萬人報名參加第五屆希望前進大會,超過455個平臺觀眾人數達3.2億人。韓總裁強調了全球和平與團結戰勝世界挑戰的重要性,呼籲世界公民為神所賜予的祝福培育"崇高的敬意",並藉由建立理想家庭履行我們的責任。

"讓我們手攜手為推進神的攝理,作出新決意, "韓總裁說。"如果朝鮮半島能夠統一,成為一個民族,甚至整個亞太地區都能夠統一成為一個天的文明,並連接整個世界,我們可成就一股善力量,擴展遍及世界各大洲和海洋….我鼓勵各位與我一起勝利地向前邁進。"

Noel Jones主教在開幕禱告及和平信息中引用了登山寶訓,他說,"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並培養 "和平之愛......是那些與神同行者的職責。他指出,2月28日是韓總裁及其已故丈夫文鮮明總裁的生日,也是他們1991年歷史性訪問朝鮮30周年與金日成舉行了會談,"鼓勵朝鮮領導人為朝鮮半島帶來和平。"

據《華盛頓時報》報導,美國前副總統邁克·彭斯說,"統一的朝鮮半島對於更加穩定、和平的太平洋地區將有更大的助益,而那個目標是近在咫尺。"

彭斯副總統說:"面對我們共同的對手我們將堅強站在一起,縱使我們真誠善待對方要將對手變成朋友。藉由如此做,我相信我們可以在有生之年為實現朝鮮的和平統一奠定基礎。自由、和平與繁榮是美國和大韓民國人民近70年來共有的相同願景:一個具有人的尊嚴、自由和經濟自由之普世價值團結的朝鮮。”

世界糧食計劃署(WFP)是世界上最大人道主義機構,致力於消除全球饑餓,從工作中瞭解到,"和平存在的地方,饑餓兒童就越少,"世界糧食計劃署執行主任大衛·比斯利David Beasley說。"我們存在是為了服務有需要的兄弟姐妹們。換句話說,愛我們的鄰人,無論他們身在何處。” 該項計劃去年協助80多個國家約1.14億人,獲得了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

牛津疫苗聯合開發者莎拉·吉伯特博士Dr. Sarah Gilbert說,衛生保健,如COVID-19疫苗,也旨在"保護彼此"和"拯救生命",他在英國牛津大學Nufield醫學系的疫苗學工作引起了世界的關注。她說:「這種疫苗已被證明是安全有效的,並獲准在近60個國家使用。" 可供使用疫苗所產生的價值與全球和平聯盟所創造的價值是一致。這是世界的疫苗...保護彼此和自己。

其他世界領導人扼要略述全球和平的必要性。

南非前總統德克勒克F.W. de Klerk、同時也是和已故南非總統納爾遜·曼德拉閣下同為1993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他說:"35年前,我們在南非面臨的局勢似乎毫無希望。" 德克勒克說, "1994年首次舉行全面開放性選舉之前,南非是被孤立、充滿動亂、抗爭、無法無天和被親共主義勢力圍困,"通過真正包容和民主的憲法" 導致曼德拉總統上任就職。挑戰仍然繼續,"但最重要的是,我們學習到永不放棄希望的重要性。”

圭亞那總理馬克·菲力浦斯Mark Phillips問道:"建立在和平基礎上的未來是什麼樣子?」答案在於"世界領導人、決策者,甚至宗教領袖聯合起來,共同規劃和制定應對建設和平訴求的方法......並建立堅強的夥伴關係。”

印度前副總統穆罕默德·哈米德·安薩里閣下Mohammad Hamid Ansari說:"(第五屆希望前進大會)提及的挑戰是超越國界,攸關人類福祉至關重要的議題。

維德角總統豪爾赫·卡洛斯·豐塞卡Jorge Carlos Fonseca說,"和平是價值和資產它更甚於戰爭,是通過容忍、團結和尊重人的差異之祝福。” 他補充說,青年的企業家精神正變得「極其重要」,並且"我相信為建設一個更美好的世界,加強民主和鼓勵公民意識,重要的不僅僅是經濟:價值觀也是十分重要的...改變必須從現在開始。"

東帝汶前總統薩納納·古斯芒閣下Xanana Gusmão說:"那些不掌握自己命運、不共同創造自己命運的人,不會有和平。"我可以肯定地說,真正和平的遠超過沒有衝突。將人民從饑餓、疾病和貧困中解放也至關重要,"他補充說明和平與發展是齊頭並進的。

UPF主席湯瑪斯·沃爾什博士Dr. Thomas G. Walsh說,2020年8月推出"希望前進大會" 系列 致力"建設統一和平世界"。UPF是由文鮮明總裁伉儷於2005年創立,在世界各地設有分會和計畫,是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最高諮商地位的非政府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