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反毒護家園運動 ~ 教育宣講及師資培訓課程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106年藥物濫用防制宣導活動:
反毒護家園運動 ~ 教育宣講及師資培訓課程

       本會在國內推廣反毒宣導已步入第三年,今年開始以社區里為宣導對象,找里長合作,結合社區活動的時間。在8月12日,本會第一次教育宣講師資培訓課程,親自登門拜會邀請中和區里長到本會新會館,希望可以建立未來合作伙伴關係,需要更長時間的耕營,期望未來里的活動也可以邀請本會講師辦理反毐宣講,只要在有心的里長支持下,就能實踐社區反毒宣講活動。今年也特別感謝台中電廠一同協辦,邀請本會台中講師許淑貞老師給台電員工研習時辦理反毒宣講。在彼此支持下達到宣講果效。新竹縣社區反毒教育宣講也都是配合當地社區活動來進行。結束今年專案全部的活動,共27宣講場次及2694人受益。
       毒品氾濫的影響如無法有效遏止,將成為社會長期問題,需要去號召更多社會領導者共同關心此議題。社會團體願意協助防毒、拒毒的工作,也盼望政府的政策宣導,能重視維護健全之婚姻與家庭的重要性,推廣男女兩性參加婚前婚後教育課程,讓孩子在安樂的環境中長大,才能根本地改變社會問題。

 台中講師許淑貞分享 2017/11/28
       透過這次反毒宣講才知道現在毒品的氾濫是這麼嚴重,尤其是12-17歲青少年吸毒人口這麼多,以販吸毒也嚴重,還有科技販毒,透過網路、LINE群組販毒的。所以從小學高年級就要給小孩正確的反毒知識、觀念是很重要的。
        這次去到小學六年級各班級做宣導,得到老師及學生的熱烈回響及高度肯定。入班宣導的效果比全校一起宣導效果好太多了,一來是人數少可以互動,二來近距離學生可以專心聆聽,三來課程內容豐富精彩吸引學生專心聽課。小學學生還是比較單純可愛的,聽完都說他們絕對不要吸毒,因為太可怕了,傷害身體又毀掉人生! 在對學生宣導時,會著重在教導孩子培養健康生活,了解毒品危害;及對危機的應變處理-人、事、時、地、物;及拒毒八招。
        至於到社區跟民眾宣講,大人也不知道現在毒品的氾濫是這麼嚴重,青少年吸毒拉K的人這麼多,及毒品竟然偽裝成咖啡包、糖果、餅乾等。聽完後,有民眾表示很擔心就讀大學的孩子不小心跟人去夜店吸毒拉K。所以,讓一般民眾及家長對現在毒品的氾濫,及具備正確反毒觀念也是很重要的,畢竟孩子還是要家長來守護保護的。
       其實,大部分會去吸毒的孩子多是因為家庭功能不健全,沒有得到父母的關心,及感受到家庭的溫暖,因此容易受到同儕的引誘而去吸毒。因此,在對一般民眾及家長的宣導時,我會提醒家長要多多關心孩子,經營家人愛的關係、增加家庭聚會、多帶孩子出去玩。並要注意孩子的交友狀況,以免孩子被同儕引誘而誤入歧途。同時讓青少年忙碌、參加課後活動、戶外活動、運動,增加生活體驗,培養技能、專長,培養正當休閒娛樂,以免因為無聊好奇而去吸毒。同時,讓孩子對自己未來的人生有盼望、有夢想力,能夠去構築未來人生藍圖,也是很重要的。
       青少年並不想吸毒,內心真正要的是健康快樂的生活。我想每個人應該都一樣,都想要過一個健康快樂的幸福人生!所以,反毒除了讓大家知道毒品的危害外,也應該告訴人們正確的人生態度及生活觀念才是!培養孩子帶得走的能力,具備健康積極的人生態度觀念,才能百”毒”不侵! 

 

請支持反毒護家園運動:

1. 捐款二千元者可享有宣導教案ppt

2. 提供講師費及交通費到指定學校或社團做反毒教育宣講

 

我 願意捐款 協助 反毒護家園運動」(請傳真或用email通知) 
郵局帳號: 19631304    戶名:社團法人全球和平聯盟台灣總會
銀行帳號: 118-20-0791374 /華南銀行公館分行   戶名:全球和平聯盟台灣總會

傳真:02-2364-1110
Email:
upftaiwan@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