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年3月5日第七屆第三次會員大會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全球和平聯盟 台灣總會
第七屆第三次會員大會  會議記錄

一、時  間:一一一年三月五日(六)上午10:00-12:00 
二、地  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大樓202國際會議廳
三、出席人員:89人(應出席人數168人,出席64人,委託25人,請假79人)
四、列席人員:59人(來賓39人,授證和平大使8人及秘書處工作人員12位) 
五、主  席:唐彥博理事長     紀錄:蔡美賢秘書長
六、主席致詞:

      我們敬愛的張京育創會理事長,陳拓環輔導理事長,今天特別過來跟我們加持的李德維立法委員。因他要趕到高雄去搭高鐵,容許我先請他來跟我們勉勵一下。(貴賓致詞)….

唐理事長:今天是UPF特別的日子,司儀開始帶領大家一起為烏俄戰爭獻上和平祈禱一分鐘。我們都相當不捨看到情勢如此的發展。今天,首先要感謝張創會理事長,從創會到現在,卓越的領導能力,還有在場所有的先進,一起共同來促成這樣的一個有意義的社團。其次,要感謝在前一段期間,很多宗教界的大師代表參與聯合國跨宗教和諧週活動,共同進行兩岸和平祈禱會,讓我非常的感動。我們的社團是跨宗教與跨黨派,我們一起為世界與兩岸和平盡一份力量。今天特別致贈感謝狀給宗教代表,對大家致意表達感謝。 歷年來的會員大會都有一項重要的活動,就是「和平大使」的授證,他們來自不同的領域,不同的業別,各自盡一己之力,促進和平與發展。我們也期求,營造國內更和諧的社會。目前每一次選舉之後,總是造成一些撕裂的族群,張創會理事長也常提到,我們如何在國內營造更好的氛圍,我們可以先從和諧開始,要達到和諧,一定要透過雙方進行和談,不管是朝野政黨或是兩岸關係的改善。我們也看到,烏俄雙邊在週末展開第3輪談判,最終目的就是要和平。 今天在場的包括大使,宗教代表,與會的嘉賓及會員,再次表達感謝大家出席大會。我們也邀請到洪教授發表專題演講,談論「元宇宙」對永續發展的貢獻,預祝會議圓滿成功,謝謝。

七、張京育創會理事長致詞:

      唐理事長,陳理事長,各位會員,每一次參加我們的會員大會,都抱著一個非常喜悅的心情。我們所處的環境裡,很多讓人憂心的地方。但在憂心之餘,還是要付出行動,設法改善我們的社會,甚至於國際社會,彼此能夠進行交流而帶來好的結果,這也是本會成立的目的。和平最重要的行動,就是把別人放在你的心裡;當能夠把別人放在心上,別人也把你放在心上,那就有了和平,國與國,黨與黨之間也是如此。最近看到一個短編故事,述說有一個人,他找了50個人,並給每個人發一個氣球,讓他們把自己名字寫在上面。然後把全部氣球放在一個房間內。就對50個人說,限5分鐘之內把自己的氣球找出來。結果,所有人進去,5分鐘內大家還沒找到。他要求大家再試一次,但這一次看到球上的名字,就喊出那個姓名。結果在3分鐘之內,每個人都拿到自己的氣球了。所以當你把別人放在心上,你也得到大家的支持。你不把別人放在心上,對自己也不利。所以,永遠要把別人放在心上,你愛別人,你就被別人所愛,我們希望大家都能本著這樣的精神,繼續的努力,謝謝各位。

八、陳拓環輔導理事長致詞:

      唐理事長,張理事長,各位貴賓大家早安,大家好! 最近烏俄的局勢,造成很多的緊張跟衝突。那麼,UPF作為一個聯合國的非政府組織,我們的創始人文鮮明總裁過去一直強調要愛天、愛人、愛國的精神。今天要達到和平,我們確實是要先愛「天」,對天產生一種敬畏的心,然後我們能夠去愛人,超越民族與人種,愛全人類的胸懷,最後我們能夠愛自己的國家。如果秉持這樣的精神,能夠以敬天愛人的心情為基礎,來愛自己的國家的時候,那就不會像今天一樣,看到一些世界的領袖只站在自己國家本位的立場,造成國與國之間的衝突。今天,真的非常高興,不管是來自於政界、宗教界、學術界及NGO的朋友,大家一起共同合作,一起為和平來努力,非常感謝大家。

九、貴賓致詞:

1. 李德維 立法委員

      唐理事長,張理事長,陳理事長,還有我們尊敬的戴大使及傅中將,還有所有今天參與大會的各位好朋友,大家早安,大家好! 今天這麼有意義的一個活動,在各位的參與之下,唐理事長跟各位真的非常盡心盡力,而我們對於世界和平與安全的追求,我想更是不在話下。德維在立法院擔任中國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我們在立法院也一樣,一定會追隨各位,做對於國家與世界和平及安全有意義的事情。在這裡,德維也跟各位報告,有什麼我們可以做的,可以服務的,請各位不要客氣,跟我們的唐彥博理事長交代,德維一定追隨理事長以及各位,我們一起來為我們的社會,我們的國家,甚至與世界和平來做一點點努力。我相信聚沙成塔,我們一定可以讓這個世界更美好,今天真的非常不好意思,因為德維下一個行程在高雄,所以說,今天理事長先讓德維這個年輕的晚輩,來拋磚引玉,那我相信今天的大會和演講會,一定會非常的順利成功,敬祝所有的長輩,先進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

2. 林奕華 立法委員

      唐理事長,陳理事長及非常敬重的宗教界的前輩,所有的好朋友,大家早安,大家好!我是真的非常抱歉遲到,因為大家知道今年是108課綱的第一年,學生剛拿到的成績單,現在都不知道要怎樣選志願,早上剛好辦了一場說明會,讓高三的家長跟學生能夠比較清楚了解。今天要非常的感謝全球和平聯盟台灣總會,如今已邁入了20年。最近大家看到俄烏的戰爭,更了解和平的可貴,戰爭都不會有贏家。所以,能夠像全球和平聯盟,積極推動和平,彼此的互助,及建立彼此瞭解的平台,來促進整個世界的和平,這一直是大家很努力在做的事情。所以,要追隨大家,我們在立法院一起朝共同的方向,持續的努力。另外,我覺得今天演講會主題談「元宇宙」,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議題。在這兩年這個主題是很夯。也許我們以前在科技電影看到的情節,在未來生活我們都可以看到。相對的,大家也可以發現,有一些價值觀,因時代的變化,對企業界造成衝突,如何掌握了解新科技,在科技快速發展的年代是重要。在立法院裡面,我們的腳步也要加快來迎接一個新的環境,在法律上必須要有一些規範可以遵循。有些東西是用在好的事情上,但也有可能用在不好的地方,所以透過像這樣的會議,同時傳遞教育道德,在法律的制定上也很重要。所以了解新科技,也讓它往好的方向為大家所用,我想我們共同的來跟大家多多請益。唐理事長對我來說,他是我很敬重的前輩。他在教育界,真的是不遺餘力的付出,所以在此要感謝理事長帶著大家,為這個國家,為這個社會,這個地球所做的所有努力。感謝大家,祝福今天會議順利成功,謝謝。

十、一一○年度活動成果報告
       蔡美賢秘書長以PPT照片報告2021年的活動(請參閱大會手冊P.5)

十一、討論提案:
      提案一:一一○年經費收支決算案
      說   明:年度收支決算表 (請參閱大會手冊P.10)
      決   議:通過,報內政部核備。
      提案二:一一一年度工作計畫及經費收支預算案
      說   明:請參考大會手冊 P. 14
      決   議:通過,報內政部核備

十二、歡迎新會員與和平大使授證:
      新永久會員:    釋大正  李定慧  劉基石
      新會員:          張金枝  李兆環  吳宏修
      新任和平大使: 李兆環  李隆漢  高瑞堂  簡秀月  藍文龍  王文龍  蔣英  吳宏修

十三、頒發感謝狀
      黃敏正  神父 大溪區天主教聖方濟堂
      釋大正  會長 廣願地藏佛教總會
      劉恩廷  執行長 一貫道總會
      閔代璽  副會長 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
      陳祥春  女士 天帝教
      吳璟瑭  常務理事 唯心聖教
      柯添勝  理事長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
      胡文中  總執行長 理教總公所
      劉誌文  秘書長 中華天地正教會

十四、演講會
     演講主題 :迎向元宇宙,VR應用於生命財產的永續化
     主  講  人:洪榮昭   講座教授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研究發展處研發長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玩具與遊戲設計研究所所長

大會手冊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