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年7月11日第七屆第一次會員大會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全球和平聯盟 台灣總會
第七屆第一次會員大會  會議記錄

一、時  間:一O九年七月十一日(六)上下午9:30-12:00 
二、地  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大樓202國際會議廳
三、出席人員:135人(應出席人數170人,出席105人,委託30人,請假35人)
四、列席人員:25人(來賓15人及秘書處工作人員10位) 
五、主  席:陳拓環理事長      紀錄:蔡美賢秘書長
六、主席致詞:

      尊敬的張院長,張創會理事長及各位會員代表,今年新冠病毒的疫情帶來世界巨大的變化,已經有超過一千一百萬的人感染,五十多萬人死於疫情,這是人類所面臨的一場非典型的戰爭。
      UPF全球和平聯盟作為聯合國擁有最高諮商地位的非政府組織,我們在這疫情中,世界總會對於韓國與非洲地區也給予特別的援助。同時我們在各洲也分別召開了線上會議,邀請政界及學界領袖討論在疫情下國際間能夠進行的合作。同時總會也提出全球的聲明文,強調團結:全人類是一個世界大家庭的成員, 合作:我們可以通過合作,憐憫和開放之心彼此交流來克服這一場危機; 對話:讓我們通過對話和相互尊重共同努力,將人類脆弱的結構仍可維持整體性。憐憫:人類正在遭受苦難,包括我們自己家庭的成員,鄰居,國民同胞,不同信仰的夥伴,世上的兄弟姐妹。台灣我們也在六月六日進行了一場新冠病毒後的世界局勢之研討會。
      因著這場新冠病毒的疫情,美中的關係變得更加緊張,而美國川普總統指示退出WHO,更攪動國際的政局。而世人也在這許多的紛爭中更清楚看到美國以自身利益為基礎的外交政策。事實上不只美國、俄羅斯、巴西、中國……以及許多的國家,都是首先追求以自身為基礎的利益,也因此之故,UPF的創始人文鮮明總裁才會提出聯合國更新改造的方案,強調聯合國設立上下兩院制的重要性,由各國宗教領袖及NGO領袖成立上議院的機構,由具有普世關懷特質的宗教領袖及NGO領袖協助聯合國和平工作的推展。
      今天中印的邊界也出現緊張的情勢,印度目前禁用TikTok(抖音),並關閉59個APP,使抖音損失60億美金以上,而巴西總統的防疫政策,也造成極大的爭議,並使巴西疫情持續燃燒,更讓我們看到一國領導者的觀念與言行,將左右整個國家的命運。所以身為領導者,是否能擁有真實父母的心情,以全民的利益為中心來思考,而非以自身利益為中心來思考,將影響國家發展的方向與未來。當然也讓我們看到民間團體如何發揮它的力量之重要性。
      當我們回想起美國在1979年放棄民主的中華民國而與剛經歷文化大革命的極端共產政權的中國建交,並因此而導致無數的國家跟在它腳步之後與中國建交,我們就應了解美國不是以民主自由作為它優先的考慮來發展邦交,而是以它國家的利益作為優先的考量。今天我們處在中美兩大強權之間,應該有智慧的發揮我們小國的優點,充分利用台灣的輭實力,協助其他開發中國家解決它們的問題,建立更多國際的友誼。
      這次台灣無法參加WHA的會議,原因當然很多,政府民間我們都有責任,台灣民間及網路對WHO秘書長譚德塞的冷嘲熱諷及Kuso,我們是有責任的。因為當中也隱藏了對非洲民族的岐視。作為曾被看作東亞病夫的華人而言,我們是有需要反省之處。
      今天已邁入21世紀,我們處於地球村的時代,世界已經快要成為一日生活圈,如何以世界人的胸懷來面對國際情勢,是我們今後要繼努力的目標,UPF願與大家一起共同努力。

七、 報告事項:
       蔡美賢秘書長以PPT照片報告2019年的活動(請參閱大會手冊P.5)

八、討論提案:
      提案一:一O八年經費收支決算案
      說   明:年度收支決算表 (請參閱大會手冊P.13)
      決   議:通過,報內政部核備。
      提案二:一O九年度工作計畫及經費收支預算案
      說   明:請參考大會手冊 P. 17
      決   議:通過,報內政部核備

九、臨時動議:無

十、歡迎新會員:

十一、新任和平大使:

大會手冊下載

檔案下載 世界森林資源之永續經營(李久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