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3月23日第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全球和平聯盟 台灣總會
第六屆第三次會員大會  會議記錄

一、時  間:一O八年三月二十三日(六)下午13:30-17:00 
二、地  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柏拉圖廳
三、出席人員:101人(應出席人數199人,出席55人,委託46人,請假98人)
四、列席人員:31人(來賓23人及秘書處工作人員8位) 
五、主  席:陳拓環理事長      紀錄:蔡美賢秘書長
六、主席致詞:

      尊敬的張創會理事長及各位會員代表,今年是聯合國國際温和年!現在台灣面臨許多的挑戰,我們有國家認同的危機,有同性戀教育的危機,以及少子化,人口老化等等問題。那麼身為在地的公民,我們當如何?
      全球和平聯盟是聯合國非政府組織,我們想從聯合國的角度來思考這些問題。最近我們仍未收到WHA會議觀察員的邀請,事實上這是國際現實的問題。為什麼WHO不敢邀請我們,不想邀請我們,這是必需思考的。
      現在台灣仍然有人希望獨立,但只有希望可以嗎?台灣確實在1970年代以前是有機會的,那時我們在世界的經濟力排名在大陸之前,軍事力量與中國大陸相比,也比現在強很多。在當時卻已經有日本以及60-70個國家承認中共。1966年到1976年中國經歷了文化大革命,1979年美國卻拋棄了二次大戰盟友中華民國而與中國大陸建交。相較當時的台灣與中國大陸,我們有很多是超越中國大陸,而且中華民國還是民主法治的國家,但美國卻依然選擇了共產主義的中國大陸,其實這是違背它們自己的立國精神。
      今天的中國已是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具有否決權。世界各國對我們參加WHA,作為觀察員,都沒有辦法伸出援手。請問,我們加入聯合國,如此大的議題,有誰願意站在台灣這一邊去得罪中國大陸?
      我們知道父母都是愛子女的,但的確有許多親子教育的問題,因為愛需有方法。同樣的,我們都愛國家,但愛也需有方法。方法不對,就會帶來問題。所以在台灣的每個人我們都需尋找正確愛台灣的方式,才不會傷害台灣,甚至帶給台灣災難!謝謝大家!

七、 報告事項:
       蔡美賢秘書長以PPT照片報告2018年的活動(請參閱大會手冊P.5)

八、討論提案:
      提案一:一O七年經費收支決算案
      說   明:年度收支決算表 (請參閱大會手冊P.16)
      決   議:通過,報內政部核備。
      提案二:一O八年度工作計畫及經費收支預算案
      說   明:請參考大會手冊 P. 20
      決   議:通過,報內政部核備

九、臨時動議:陳理事長邀請和平大使陳國信先生分享:
      總統主廚達人—陳國信,榮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第22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把挫折當磨練‧化廚藝為力量】機會不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是準備好的人才有機會!

十、歡迎新會員:
      1. 周李雄 宜蘭縣一貫道協會理事長
      2. 王樹林 凱京鞋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

       歡迎新永久會員:
      王阿勉 台灣茶書畫教育藝術協會理事長

十一、新任和平大使:
      1. 張明致 臺北市士林社區大學校長
      2. 大正法師 中華國際廣願地藏佛教總會會長
      3. 藍明和 財團法人基礎天基聖堂董事長
      4. 周李雄 宜蘭縣一貫道協會理事長

 

主題演講:2019聯合國 國際溫和年:對話、寬容、理解與合作 ~ 從「九合一」選舉後看海峽兩岸和平發展融合的路徑與前景
      主講人:張京育 理事長 中華全球和平華人聯合會
                    中華民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前主任委員

演講稿下載

線上觀賞演講錄影

分享會:
陳拓環理事長: 如何讓台灣文化綻放光芒,融合西方文化與中華文化? 請一貫道總會副理事長張明致先生分享從文化融合的觀點。

一貫道總會 張明致副理事長: 一貫道說道無異同,理無二致。孝經說「立身行道,揚名於後世,以顯父母,孝之終也」,道是甚麼?...一貫道的認知與文總裁強調「清心一 萬勝一」是一樣的。主政者心中無道,就會民不聊生,韓國瑜心中有道,就可以翻轉高雄。我個人是兩岸一家親的見證者,兩岸若不和平,孫子和爺爺該如何自處?我兩個月會去一次廈門交流,小三通是因地緣、文緣、法緣、血緣、商緣等五緣。如何去中國化;若能不講中國話(華語)、不要使用中國文字、不要過中國民俗、不要拜中國老祖宗、不要拜媽祖、關老爺…都是外省人、不要看歌仔戲和布袋戲、改名換姓,這才是真的去中國化,但台灣人是做不到的。天地萬物都是一貫、天地一貫、古今一貫、陰陽一貫、道德一貫、內聖外王一貫。做任何事都能一心一德 、始終一貫。道也是融通、外國人說"Oh My God!" 中國人說"我的天"。我們都是天之驕子,神的孩子。基督教與天主教說蒙主寵召,中國人說"歸天",因此,道是一致的。

陳拓環理事長: 唯心聖教於一月初在林口舉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推動兩岸同胞祭拜共同祖先,用「天下一家親」為主題,比兩岸一家親更高的理念,請唯心聖教楊清和秘書長分享。

唯心宗世界和平促進會 楊清和秘書長: UPF主張天下一家與唯心聖教所教導「養賢蓄才,振民育徳,高尚其志,天下太平」是一致。唯心聖教也教導儒釋道並結合易經風水。「天下一家親」是混元師父的願景,無論兩岸或其他國家都一樣,要協調才能共創和平。

中華國際廣願地藏佛教總會會長 大正法師:去年參加UPF的活動後就更了解文鮮明總裁推動和平的努力與倡導祝福婚姻的思想。我在大陸時間更多,也對中國更多了解。這兩三年習大大一直強調傳統文化要復興,包含儒釋道,通過一帶一路也把中華文化傳播出去。看到大陸開始對傳統文化思想的重視與發展。感受到台灣的文化水平還是比大陸更高一些,因沒有受到文化大革命的破壞。我常對大陸官員說不要講"統一",應該講"融合",才會帶來和平。韓國瑜敢作敢拚發揮台灣人精神,他也說: "只要我敢ㄟ錢,就把我關到死", 一般政要不會這樣講。

天宙和平統一家庭黨 許惠珍主席: 張理事長的演講非常好,很高水準。有些台灣人仇中,其中一個原因是有些人藉228事件扇動仇恨,不願接受中國。228事件的受害者也有外省人,真相一旦解明,仇恨就可以化解。台灣兩大政黨怕引起對自身政治不利因素而沒能查出真相,建議UPF可以站在父母立場來主持公道,查出真相,才能解決目前兩黨兄弟的紛爭,功德一件。

唯心聖教基隆道場住持元瑭法師:唯心聖教的世界和平之道,混元師父說也要進行消災化解法會,靈界才會平安。台灣的亂象不是只有政治問題而已,也有祖靈問題,過去只傳炎黃二帝,應該是炎黃蚩尤三帝,這是歷史的共業,所以要平反,而已經出現成果了。228 事件是歷史共業,也要讓靈界平安,人間社會才能平安,這也是唯心聖教的使命。

中華文化孫子兵法研究學會創會會長傅慰孤將軍: 聽到一貫道的道行合一、佛教的慈悲為懷、唯心聖教的易經、UPF的理想家庭運動與和平大使使命, 而孫子兵法是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孫子兵法也強調要合乎天理,合乎人心。 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大家為和平一起努力奮鬥。

張京育理事長:和平是大家的希望,大家要能殊途同歸結合在一起。我擔任過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長,八百人得到補償,外省人遇難,在台沒有親屬,所以無法舉證。重點在於,我們要實事求是, 讓真相大白。政治大學附近木柵集應廟供奉的主神是保儀尊王,相傳是唐代的忠臣張巡,由張姓氏族管理。真正的中華文化就保存在台灣,台灣的心就是中華之心,沒有理由排斥它,文化的本質是生命基礎,大家在共存共榮基礎上一起努力。

大會手冊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