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1月11日 菲律賓 馬尼拉「國際指導者會議」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2013 年 1 月 11-12 日在菲律賓馬尼拉的馬尼拉飯店舉行為期兩天的國際領導者會議 (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Conference),以主題:「和平與領導的普世原理 - 建立一個和平世界的新典範」。有來自 26 個國家約 403 貴賓代表,含括前任和現任政府官員、 議員、 婦女、 民間、 青年和宗教領袖共襄盛舉 。

2013年1月11日 菲律賓 馬尼拉「國際指導者會議」


2013 年 1 月 11-12 日在菲律賓馬尼拉的馬尼拉飯店舉行為期兩天的國際領導者會議 (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Conference),以主題:「和平與領導的普世原理 - 建立一個和平世界的新典範」。有來自 26 個國家約 403 貴賓代表,含括前任和現任政府官員、 議員、 婦女、 民間、 青年和宗教領袖共襄盛舉 。

2013 年 1 月 11

2013 年 1 月 11 日上午,指導者們與研討會的來賓們以著無比期待的心情聚集在馬尼拉飯店的Centennial Hall A四周等待開幕式。Dr. Chung Sik Yong UPF亞洲會長,Dr. Chang Shik Yang統一教會國際執行副會長,分別發表歡迎詞及貴賓致詞。接著是印度的 “Gandhi Smriti and Darshan Samiti”副會長Hon. Tara Gandhi Bhattacharjee精彩的演說,她是已故印度聖雄甘地的孫女。

Dr. Thomas Walsh, UPF國際會長,發表基調演說的同時也為會議定調。在他的信息中說明與會的代表們可以參加與國際會議同時進行之不同行程。他特別提到菲律賓以致力於和平、溫和及為國民的人類發展及政府被聯合國與世界視為促進超宗教和諧、穩固的家庭和使全體繁榮的社會。

 

在接續的會議中,當幾位高水準講者涉及重要議題和關注在"尋求共識達成共同福祉之需要"及"尋找人類本然價值與為和平之跨宗教合作"的議題時,給予聽眾相當大的衝擊。Dr.Robert S. Kittel、 UPF-Asia教育主任、Hon. Mamta Sharma印度全國婦女委員會主席、 Mrs. Ursula McLackland、  UPF-Asia秘書長、 Archbishop Deogracia S. Iñiguez菲律賓天主教公共事務和主教委員會議主席, 張全義 浙江萬里學院文化與傳播學院政制學副教授,對這些議題的洞見發表令人印象深刻的說明

其後,Prof. Celestino Jose V. Navalta, Jr., UPF菲律賓理事長 ,Justice Saaduddin Alauya 菲律賓伊斯蘭法的法律顧問,Prof. Dr. Aruna Gopinath馬來西亞國家國防大學教授, Hon. Thalatha Athukorale斯里蘭卡國會議員,及H.E. Chou Bun Eng柬埔寨內政部國務秘書長。他們都分享了他們非凡的觀點關於 "人類發展與和平文化" 和 "認識社會弊病與不公正的根源" 的主題。譬如Hon. Athukorale從女性的觀點來看斯里蘭卡才走出三十年來漫長的不穩定、內訌和殘殺而使得她有機會去經歷並了解社會弊病和不公正的根源。她很感激可以透過分享她的觀點在如何建立不分種族、 宗教信仰、 國籍、 民族或種族的傘下創造一個地球上能造福人類和平的環境。

1 月 11 日的傍晚,ILC與會者也參加在馬尼拉飯店福特嘉年華館舉行「全球婦女和平網路 亞洲成立大會」的開幕。數以百計的高層次婦女領袖、 政要和其他知名人士,包括Dr. Lan Young Moon世界和平婦女會會長及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在會上發言。前參議員Jamby Madrigal代表菲律賓共和國總統His Excellency Benigno S. Aquino III出席。

2013 年 1 月 12

第二天,馬尼拉市長  Alfredo S. Lim 也出席歡迎大家到菲律賓的首都參加國際指導者會議。並強調馬尼拉是許多不同的文化和宗教會聚之都,尤其受到基督宗教的普世價值之影響。他特別提到他的好友Former Senator Atty. Rene Saguisag正在參與會議時對他說明全球和平聯盟和統一運動為了和平與跨宗教的運動之重要性,不僅在菲律賓也在世界各地近 200 個國家推動.

Hon. Ek Nath Dhakal, 尼泊爾合作和扶貧部長, Gen. Terdsak Marrome, UPF泰國理事長談到已開始在各自國家實施和平建設的典範。在最後一次全體會議上,Bishop Lucrecio Alaban菲律賓福音派新教會也做分享。在探索創新和平方案的影片介紹菲律賓的「跨宗教和平祝福大典」。Dr. Thomas Walsh也再次對 "婚姻與家庭作為世界和平的基礎" 作說明,讓大家一同舉杯歡慶並加入下午在阿拉內塔體育館之跨宗教和平祝福典禮開序幕。

午餐後,ILC代表們乘坐巴士到體育館參加跨宗教和平祝福典禮,13,000 夫婦聚集在那裡再次獻出承諾並重新他們的婚姻誓言。不同的信仰和派別的宗教指導者獻出祈禱文祈福。Dr. and Mrs. Chung Sik Yong 代表文總栽伉儷主持典禮。活動的高潮之一是由前菲律賓眾議院議長強而有力並鼓舞人心的發表,Hon. Jose C. De Venecia, Jr. 演講中強調文牧師夫婦以祝福之名聯合在世界各地許多宗教和文明之偉大志業的重要性。他祝賀主辦單位和參與祝福的夫婦,並強調說,如文總裁的靈蒞臨體育館現場,他將非常自豪地看見他創始的和平運動,已有進展,擴大和成長  不僅在菲律賓且在世界的各個角落


 

二天國際領導者會議閉幕晚宴在馬尼拉酒店 Maynila 宴會廳舉行。來自不同國家卓越代表受委任為「和平大使」。最後,每個人都感動一且喜悅的參與如此富有教育及充實的會議。參加者更加堅定的承諾,為促進自己社區和國家的和平,要與全球和平聯盟與其附屬組織機構攜手合作。

2013philippi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