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5月17-19日 國際領導者會議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國 際 領 導 者 會 議』

主題:邁向東北亞和平與安全:共生,共榮和普遍價值
2019年5月17-19日     韓國首爾 Lotte World Hotel

韓國首爾 2019年5月17日,星期五,UPF的國際領導會議以“邁向東北亞和平與安全:共生,共榮和普遍價值”為主題。會議於2019年5月15日至17日在首爾的樂天飯店舉行,來自日本,美國,英國和俄羅斯80位東北亞和朝鮮事務高級專家出席了會議,並有200多位傑出人士參加了會議,包括首爾市長和韓國外交部成員。

國際領導會議是一系列以核心價值觀和普遍原理為基礎,建設和平與發展框架的計劃,由《華盛頓時報》,韓國與日本的《世界日報》 (Segye Ilbo 和 Sekai Nippo) 報社共同贊助。

 

會議重點包括:

  • 關於東北亞和平與安全的討論;
  • 建議朝鮮和韓國共同舉辦2032年夏季奧運會;
  • 國際和平高速公路的最新情況;
  • 支持由UPF聯合創始人文韓鶴子總裁所主持的呼籲韓國半島和平統一的大會。

 

摘要

世界再一次聚焦在朝鮮半島上。聚集的專家們一致認為,第三次美朝首腦會議以及持續的朝韓首腦會議至關重要。目標 - 縮減朝鮮的核計,取消一些聯合國製裁,UPF計劃以人道主義援助,聯絡辦事處和文化交流的形式,發起“軟實力”活動。”

就軟實力外交而言,研究的一個彼此有興趣的議題 - 朝鮮和韓國已同意共同競標2032年舉辦夏季奧運會。首爾市長樸元淳是聯合倡議的堅定擁護者,他描述這項奧運會將是“改變朝鮮半島命運的機會”。5月17日的和平大會也是為了展現支持聯合申辦夏季奧運會的十萬人大會。”

在第三場“特別主題演講者”中,演講者包括韓國首爾市長樸元淳,他感謝UPF,並祝賀《華盛頓時報》,韓國和日本的世界日報共同舉辦了這次會議。他說,自古以來,和平一直是人類的渴望。世界看到朝鮮半島發生的事件如同和平的指南針。朝韓首腦會談與朝美會談為韓國半島的持久和平帶來了希望。朝鮮半島是冷戰的最後焦點。市長說可能會有障礙和有些失望,但他保持樂觀。他談到了兩個有關文化和國民外交的重要項目,可以使各國團結起來。首先,北京,首爾和東京正在組織一個聯合青年交響樂團。其次,建議韓國與朝鮮共同主辦2032年夏季奧運會。”

新加坡商人兼金融評論員詹姆斯·羅傑斯(James Rogers)先生談到建設和平並使人民和國家團結在一起。他稱讚韓國,並說我們應該思考三十八度停戰線消失的那一天。“沒有其他國家會像它一樣。他說:“將開闢一個全新的領域。”他設想了海岸之間繁榮的貿易和通訊。俄羅斯龐大的鐵路系統,再加上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和國際和平高速公路,那時將可以從釜山到西伯利亞、再到柏林以及世界各地的旅行成為可能。他說:“想想花在國防上的巨額資金,”。羅傑斯說,儘管統一這國家將會花費很多錢,但仍將獲得投資回報,這將使其在財務上物有所值。”

其他與會者的報告內容:

朝鮮前駐英國副大使泰英浩(Tae Young-ho)於2016年叛逃到大韓民國。他說,他認為美國,日本和韓國之間的關係正在發展,有利於朝鮮。俄羅斯總統普丁會見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並確認朝鮮願意放棄其核武器,但在無核化之前首先應解除制裁。泰大使說,“這艘船上沒有船長”,其中包括美國,日本和韓國。日本已從討論表中刪除了被朝鮮綁架的日本公民的問題。 “現在是盟國共同努力並商定統一行動計劃的時候了。沒有船長,這艘船將無處航行。”

日本經濟研究中心首席經濟學家Dr. Atsushi Ijuin(伊尤因博士)介紹了日本對朝鮮半島的看法。日本人對朝鮮半島的興趣不高,他們對統一也不太樂觀。只有1%的人認為可以實現完全無核化。他們認為談判將失敗。從朝鮮方面來看,超過60%的人對此持積極態度。日本有很大的懷疑態度。日本人民認為,如果朝鮮半島統一,就會誕生抗日運動。伊尤因博士說,一個統一的韓國應該根據普世價值與鄰國合作。他說,在實現統一之前,必須先實現無核化。一個統一的朝鮮必須克服只在一個營地裡駐紮的邏輯。一個統一的區域也必須讓中國擁有一席之地。伊尤因博士說,各國必須為了地區發展而協調其政策。”

美國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東北亞高級研究員布魯斯·克林納(Bruce Klingner)先生說,朝鮮是和平的最大障礙。他說,已經達成了八項協議,但全部都失敗了。他說,我們應該再試一次,但我們決不能重蹈覆轍。在他們採取具體行動之前,不要提供獎勵措施。制裁正在奏效。金正恩只對取消制裁而不對無核化感興趣。外交途徑有些不確定。克林格納先生提出了幾點建議:(1)美國不應簽署和平宣言。這只是感覺良好,但並沒有解決問題,反之它將進一步破壞國際決心; (2)我們應該爭取途徑。任何協議都應明確定義包括完全無核化目標; (三)加強制裁的執行; (4)不應取消聯合軍事演習。美國沒有得到任何回饋; (5)必須解決侵犯人權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