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5月12-16日 中東國際領導者會議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2014年5月12-16日 中東國際領導者會議 (第十屆中東和平倡議) 
陳拓環 報告
 

 
中東也是世界的火藥庫之一,以色列人與巴勒斯坦人的衝突一真不斷。全球和平聯盟總裁與世界和平婦女會的創始人文鮮明總裁夫婦,為解決此一課題,邀請世界各國具影響力的指導者共同參與,建構一個雙方能共同對話的機制。
 
 
第十八屆世界和平婦女會中東和平會議 
 
在約旦安曼召開 第十八屆世界和平婦女會中東和平會議,來自美國、日本、韓國、中華民國、德國、法國、約旦、希腊、瑞士、奧地利、賽普勒斯等各國代表一起共同參與。對於透過婦女的柔性力量解決人類社會的衝突,與會代表有相當大的認同。除了會議中討論並報告婦女議題,其中包括「為和平的婦女夥伴關係」、「婦女在家庭和社區的角色」、「婦女投入參與和平與繁榮的角色」、「世界和平婦女會和平的願景」、「我將不再有仇恨」也邀請巴勒斯坦的一位人權鬥士介紹他自己的遭遇,雖然女兒死於以色列的轟炸中,但他卻投入人道救援的工作,也幫助巴勒斯坦的難民讀書,升學,就業。他的感人事蹟,讓許多人為之動容。會後我們還參觀了死海邊的自然生態博物館,了解自然生態平衡的重要性。
 
與會者在約旦也參觀了羅馬的古文明,以及過去第七,第八世紀的教堂遺跡。
 
 
中東國際領導者會議 第十屆 中東和平倡議
 
在以色列所舉行的中東和平倡議活動,包含五大主題:
主題一 : 回顧「中東和平倡議」:願景展望、和平原理及發展史
主題二 : 以色列人與巴勒斯坦人的合作   拜訪巴勒斯坦學校—綠色朝聖之特殊環保教育之旅
主題三 : 拜訪以色列議會並與國會議員進行中東和平的討論
主題四 : 邁向中東和平
主題五 : 中東和平步行—遊行和參訪耶路撒冷舊城
主題六 : 參訪Yad Vashem 「以色列猶太大屠殺紀念館」
 
在此次的行程裡,看到以色列人與巴勒斯坦人在環保學校中的合作關係,可以從當中看到未來的一個和平發展的新希望。先從彼此關心的共同議題開始,並且從容易有共識的內容展開,然後逐步擴大合作範圍。在合作關係中建立彼此的信賴關係,然後和平才有可能實現。
 
 

 

檔案下載 中東和平之旅行程(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