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2月9-13日 國際領導者會議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邁向和平與人類發展的新典範

Toward a New Paradigm for Peace and Human Development  

 

By Joy Pople, UPF International    Thursday, February 13, 2014
 

南韓 首爾 – 此國際領導者會議的主題是“邁向和平與人類發展的新典範”, 從2014年2月9-13日聚集了50國的代表。可敬的外交官,學者與和平倡議者共165位與會者,提供對當前朝鮮半島和中東事件的洞察與觀點。宗教領袖,教育工作者,新聞工作者和婦女領袖闡述他們所做的事工,關於增進了解和改善在非洲,美洲,亞洲,歐洲和中東地區不同人種之間的關係.

 

  

 

天宙和平聯合會(台灣改名為「全球和平聯盟」),作為會議的主辦者與主要贊助者,很高興有來自四個夥伴組織的支持: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世界日報、華盛頓時報基金會以及世界和平婦女聯合會。

 

 

在介紹了會議主題的基本概念,UPF國際總裁 Dr. Thomas Walsh 界定一個多樣的屬性關於“和平與人類發展的新典範”,包括增進邊緣化的包容性、宗教的復甦,公民社會與非政府行動者日益增長的重要性和相關性,電子傳媒的革新等。UPF-韓國的主席 Dr. Jeung Rho Yoon,分享南韓和平大使草根性的外展活動,期盼帶來韓半島的統一。

東北亞和平的路線圖

 

關於北韓與南韓的和平建設問題,會議推薦前駐南韓美國大使 克里斯多夫 • 希爾大使(Ambassador Christopher Hill),他也是在六方會談代表美國團之團長。大使強調北韓並不需要核武器去保衛自己的國家,如果北韓願意放棄這一企圖,美國將提供能源、資源和業務發展,?了幫助北韓重新加入國際社會。在當天,他在韓國國民議會裡的講話,被韓國的國家新聞媒體所報導。

 

 

其他發言者提到日本、中國和俄羅斯在朝鮮半島問題的不同利益上。Dr. Hyunik Hong是在首爾世宗研究所的安全戰略研究部的高級研究員,他呼籲凍結北韓的核武器計畫,並表示希望能恢復會談,如果不是6 個國家的話,至少是在四個國家之間,就像以前那樣。在俄羅斯科學院的遠東問題研究所、韓國研究中心的主任亞歷山大 • 哲賓博士(Dr. Alexander Zhebin),表示希望從俄羅斯的提議上與北韓經濟合作,以達成積極成果。而弘山田先生(Mr. Hiroshi Yamada),東京嘉悅大學國際關係的講師,介紹了一些日本在該區域被限制的外交僵局,以及其對日本的作用,和如何促進安全。

 

 

梁昌植博士,UPF和華盛頓時報基金會的主席,宣佈會議開幕並介紹組織的創始人,文鮮明總裁伉儷為東北亞和平倡議與努力,緩和兩國之間的緊張關係之願景。Alexandre Mansourov 博士,是在北韓問題上的美國主要專家之一,主持了會議。

 

和平與人類發展

 

會議基調演講者中包括摩多瓦的第一夫人Mrs. Margareta Timofti,她提到前蘇聯共和國為了保有傳統價值觀,當尋求與歐洲聯盟有更深連結時,所面臨的挑戰。她對摩爾多瓦UPF幫助自閉症兒童的善行表示敬意,另一位馬利2012-2013的前第一夫人Mme. Mintou Doucouré Traore談到西非國家人民被獨立派迫害導致流離失所,並表達盼望UPF能在非洲發起和平倡議。 

 

 

日本前國防部長Hon. Yoshinori Ohno,提到日本被限制使用軍事力量的進退兩難,並提到日本於此艱難的時期中,透過提供醫療的服務產生正面影響的契機。(UPF台灣總會 張博雅理事長 及 WFWP 亞洲總會 林理俐會長一同參與此盛會)

 

環球芭蕾舞蹈團總監 文勳淑Mrs. Julia H. Moon代替創辦人 文韓鶴子總裁發表基調演說。她指出文鮮明總裁對於和平的教導是非常深刻的屬靈面概念:「不論何時他只要一講話,就會給予激勵人心之人類大家庭的願景,亦即共同在愛中成長,並超越國家、種族與宗教的藩籬。」他描述和平是呈現出靈與肉調和一致的狀態;是成為理想的個人、家庭、社會、國家與世界之階段。」

 

中東和平議題深植會議演講者們的內心,Dr. Michael Jenkins UPF主持中東和平倡議委員提供了以色列、巴勒斯坦與約旦間十年超宗派和平締造的過程。他提到:「我們受到的挑戰是要去超越我們宗教間的障蔽,相信自己的宗教也同時接受所有宗教是神所默示的。」但那些努力要把人們聚集起來的人卻被人以懷疑與敵意的眼光檢視。他報告說,建立信任的工作需要很多耐心及堅持。另外阿拉伯聯盟駐美國大使H.E. Dr. Mohammed R. Al Hussaini Al Sharif,簡報該地區的政治和外交僵局的論述,並呼籲落實2002年於貝魯特舉辦高峰會之阿拉伯和平倡議。

 

 

由美國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 會長Dr. Michael Balcomb開始和平原理的講義課程。 之後UPF國際執行辦公室主任Mrs. Eugenia Kagawa及UPF國際辦公室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事務主任Mr. Ricardo de Sena,提供創始者的和平原理的洞察,接下來由韓國清心神學院的教授Dr. Thomas Selover針對東亞文化的議題提出醒思。

 

 

來自北韓女性歌唱團體表演開啟女性指導者議題,探索和平,合作與發展的議題,同時國際世界和平婦女會 文蘭英會長談到對北韓二十次慈善使命的見證與感動,她於年輕女孩時逃離北韓,至今仍不允許拜訪自己的家鄉。

 

  

另外兩名女性談到她們人道主義工作,一位居住於美國亦是敘利亞文化橋的會長 Dr. Rehab Bitar提及當她前往大馬士革的高度危險之旅中,以著女性的角度,敘述當前面臨苦難及流離失所的人們與日俱增的景象。醫療服務團體的執行副會長 Ms. Cynthia Turne亦提到為增進經濟地位及社區穩定性,協助人們痛苦後復原與重建的工作。

 

 

其他演講者挑戰女性們須訂定更高的目標。英國威爾士加地夫大學醫學遺傳學教授 Dr. Meena Upadhyaya談到她從印度移民開始,到現在從事癌症研究及治療改革者位置上的人生旅程。日本千葉大學的客座教授 Dr. Shigeko Fukai呼籲發展中國家的女性,要帶領「典範移轉到一個更加可持續發展的世界」,一方面通過施壓政府使其向前大步邁進,同時改變不經濟的生活形態。

新典範

演講者們於會議名稱中,針對「典範」一詞檢視其多面性,如同生命經驗中透過藝術、音樂及文學得到激勵。

 

因著歐洲不同種族人數不斷增加,在增進彼此間的了解上,教育扮演重要的角色。荷蘭聯合宗教倡議執行委員會秘書長 Mr. Bart ten Broek報告在學校的宗教教育,基督教徒與伊斯蘭學生學習她們自己的宗教教義、教規與故事,並教導他們互相發現彼此的相似性與差異性。法國Reflection of Nations Circle會長 Dr. Michel Thao Chan發表他於三個宗教傳統中(吠檀多信徒, 蘇非行者與佛教和尚)發展的和平經營與國際治理的研究生課程。

 

中東議題的會議演講者,英國伊斯蘭協會的主席, Dr. Hojjat Ramzy指出區域間人們與信仰的差異性,並建議文化外交,努力透過關注與了解「修補祖先社會的撕裂結構」,前耶路撒冷 副市長 Hon. Naomi Sarah Tsur提到有一條廢棄的8公里鐵道已被附近居民拿來當垃圾場使用。作為一個引人注目的更大願景,她說,聯合清理的努力刺激不同類型的人開始彼此間的對話。

 

於這個世紀末,世上百分之九十的人們住在城市,日本九州農業本科教授Dr. Shoichi Ito提及。他相信對於食物安全的關心將成為迫切的動機,促使城市的官員去建造並維持與周邊地區和國家的良好關係。

加拿大超宗派協會首都區的前會長Mr. Michael Leonard McIntyre回顧他參與最近MEPI中東和平倡議,拜訪耶路撒冷神聖墓地教會。孩子們於敘利亞共和國阿勒坡爆炸中喪生的景象仍鮮活地印在心中,他回憶起米開朗基羅的巨作聖母憐子像,描寫耶穌母親馬利亞於兒子死時的悲痛。一位佛教人士Mr. McIntyre提到,需要打開內在的心門並喚醒迎接神性來到心中。

 

會議演講者透過不同的部分來證明宗教典範於古代與現代的訊息,展現人生的許多面相。來自於世界四大宗教,Amb. Ashok Sajjanhar一位退休印度外交官透過古代印度的禱告,展現為了所有人類能夠幸福與和平免於疾病與受苦的永恆心願。

 

黎巴嫩 Call of Society會長Mrs. Laudy Sleiman Sfeir提到阿拉伯的詞awneh意指合作。隱諭自己國家十八個公共社團如何設法並透過不同層面的成功來維持內聚力。菲律賓前參謀長Brig. Gen. Roberto P. Santiago提及在自己家鄉衝突的惡性循環,以及政府為了建造和平透過召喚信仰者來帶領放下過去仇恨並致力於和解的過程。

 

美國牧師領導者議會的主席Archbishop George Stallings Jr.說:「宗教是連接我們回到人類墮落前,與神的本然關係之連結帶。」他引用John Lennon的 ”Imagine” 這首曲子,提到如果人們學習為彼此而活,人類的手足之情以及永和的和平便會出現。

  

會議最後部分,倫敦BBC世界事務通訊記者Mr. Humphrey Hawksley,美國華盛頓時報主席 Mr. Thomas McDevitt與美國的國會婦女發言人Mrs. Nancy Schultze,三位媒體專業人對於傳播的價值展現激烈的討論。最後以慶祝首爾世界日報25週年的宴會結束。 

隔天早上,參加者前往清平首爾東邊山上的清心和平世界中心,參與由韓鶴子博士主持的祝福典禮,一起祝賀來自世界各地數千對佳偶的結婚祝福,實體地展現UPF創始者「在神之下的一個大家庭」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