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1月10-14日 跨宗教領導者會議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2017年11月10-14日  跨宗教領導者會議
會議主題:「面對這時代嚴峻的挑戰—宗教領袖和宗教團體的責任」
韓國 首爾 樂天大酒店  
全球和平聯盟國際總會 美國牧會領導者會議 共同舉辦

 

 

宗教人士的使命是引導人類進入理想世界,但不能忘記此刻他們真正唯一的使命是成為和平使者” 
~ 文鮮明總裁 熱愛和平的世界公民  文韓鶴子 全球和平聯盟共同創始人 

 


 

 
來自世界各地的宗教領袖和宗教組織代表參加全球和平聯盟(UPF)與美國神職領導者會議(ACLC)共同主辦的國際會議。 跨宗教領導者會議(IRLC)於2017年11月11日至14日在韓國首爾樂天酒店聚集一堂,共同探討“面對這時代嚴峻的挑戰—宗教領袖和宗教團體的責任”。

 焦點:
 

1. IRLC會議特別匯集了來自60個國家大約400名宗教領袖和宗教組織進行對話,內容並非關於宗教教義,而是討論大家共同關心的議題; 宗教如何合作並實現世界7.6 億人的和平 。
 

2. 11月11日在首爾世界盃體育場舉行2017年朝鮮半島和平統一全球大會,召集了8萬人參加。

美國中央情報局前局長R. James Woolsey Jr.大使說:“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在這個國家南北分裂是因人為和獨裁者武斷的政治圍牆。 朝鮮半島的所有男女老幼是一個民族,他們已經有四千年的歷史了。 ......從有記錄的歷史開始,就像一個家庭的存在,到下個千禧年也繼續是一個家庭。" 其他演講貴賓包括:美國福音大教堂Don Meares主教; 使徒基督教會(辛巴威)Dr. Johanes Ndanga大主教; 和世界宗教信仰會議(英國)Dr. Marcus Braybrooke。

UPF和ACLC聯合創始人文韓鶴子總裁發表了基調演講,宣達希望看到南北韓能成為一體,並生活在和平統一的國度。 此願望並非通過政治權力,宗教力量或意識形態的力量實現。 文韓鶴子總裁強調唯有通過為別人而活之真愛生活的人才能解決分歧 。

3. 成立了跨宗教和平與發展協會(IAPD)的決議獲得一致通過。 這個新的協會肯定宗教界在實現持久世界和平中,發揮其獨特且重要的工能,為世界不同民族,種族,和文化的人們成就相互尊重,和睦相處,和協合作,完成天下一家的願景。"

IRLC會議總共有60多位發言人討論了許多世界危機,其中包括:貧困,缺乏教育,疾病,恐怖主義,氣候變化,人口增長以及毒品和人口販買。 同時討論目前更大的問題,例如緬甸的羅興亞穆斯林難民和歐洲的移民危機,朝鮮半島局勢等。

會議分享幾個相當突出的信仰機構組織,其中包括: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跨宗教理事會; 哥倫比亞宗教自由,良心和崇拜聯合會幫助斡旋了政府與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 FARC左派反叛組織之間的和平協議; 和日內瓦精神上訴。

對這些全球危機的回應,全球和平聯盟UPF介紹了各種救濟和人道主義方案,服務學習項目和品格教育方案,其中包括:國際國會議員和平協會(IAPP),東北亞和平倡議(NEPI),和平之路(Peace Road),鮮鶴和平獎,和平與青年學生,韓國宗教協會,世界和平婦女會和跨宗教祝福運動。

當中幾個主題有共同結論:持久的和平不會只能通過政治,外交和經濟的努力來實現。 真正的和平是建立在精神價值的基礎上,實踐絕對的愛 - 真愛 - 為別人而活的生活的時候,全人類才會擁有公正和持久的和平。

此外,持久和平的關鍵是領導人的誠實與守信,並具有超越國界的普世道德和倫理價質觀。 在日益變小、更緊密聯繫的世界裡,領導者需要全球與利他的觀點。

明年將是紀念1948年聯合國大會通過的“世界人權宣言”誕辰70週年。IRLC會議討論支持聯合國的NGO團體共同合作,來實現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必要性。以信仰為基礎的國際性組織:世界宗教議會或宗教促進和平組織,阿卜杜拉國王跨宗教和文化間對話國際中心或聯合宗教倡議組織等。

與會者呼籲全世界認識真正的道德標準,應具備理解,寬容和實現人類潛能。 宗教領袖們說,我們必須想辦法積極影響年輕人,女性和具領導職位的人。 基於世俗思維與知識, 受個人特殊目的和狹隘思維影響,注定是短暫或臨時的解決方案。但可以追溯到數千年宗教神聖的智慧, 是源自於神無條件的愛。

真正領導者對神的認知是永恆,不變,絕對和唯一的神。 解決人類面臨的問題的主要觀點和願景、需要建立在仁慈,樂於助人,誠實,寬恕,忠誠,責任,友誼和謙遜等普世共同價值觀基礎上。真正和平的道路始於認識到人類是按者神的形象創造,因此所有種族,膚色,宗教,民族,信仰和兩性都具有天賦的神聖性和精神價值。

與會者呼籲世界宗教領袖成為榜樣,實踐黃金法則,通過為他人而活培育同理心,無論是居住在對面街,還是越過邊界的鄰居。 宗教領袖和信仰組織的責任和使命是實踐絕對的信仰,絕對的愛和絕對的服從。願國家的領導人和青年人接受教育,盡一切努力以神為中心之無條件的愛,以建設一個全球大家庭。

就宗教領袖和宗教組織的貢獻及解決衝突的方法,討論後提出許多建議:

奧地利歐洲科學與藝術學院院長Elmar Kuhn博士概述了宗教對社會作出貢獻的六項共同通道:

  • 真的思想(真實的知識和信仰的實踐,致力於理性和情感,與自然科學交流)
  • 淨化技巧(如禁食 )
  • 無條件奉獻(憐憫)
  • 神聖的經驗
  • 正念和咒語
  • 身體活動(禱告姿勢,瑜伽)


S.B.Radebe Mbiza博士 南非上帝啟示教會,先知, 為解決宗教衝突提出五個觀點:

  • 擁抱靈性超越任何宗教或教義之上
  • 鍛煉愛與謙卑
  • 關注最終目標永遠是與神連結
  • 練習接受和寬容
  • 鼓勵宗教領袖常常在靈性議題上互動交流

 

結論
2017跨宗教領導者會議是非常有意義的聚會經驗。 通過與不同文化,和不同信仰之間,  跨宗教對話產生了熱情的交流。 在個人和機構層面,大家很快就體會到堅持自己的信仰是很重要,同時也應該尊重他人的信仰。 雖然宗教和信仰組織作出了重大貢獻,但當我們的力量匯集在一起時,將獲得更高層次的外展。 正如一位與會者所說:“團結將是我們的力量。” 

為期四天的議程圓滿結實:
(1)2017跨宗教領導者會議 (IRLC),
(2)朝鮮半島和平統一大會,
(3)決議成立跨宗教和平與發展協會(IAPD)。

與會者形容這是“一個更新和覺醒的時代”,申明宗教領袖和信仰組織必須攜手合作,共同應對我們這時代重大的挑戰,真正改變這個世界。

翻譯自英文UPF國際網站http://www.upf.org/conferences-2/7721-2017-interreligious-leadership-conference-executive-summ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