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7月28-30日 國際指導者會議(尼泊爾)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2016 亞太區國際國會議員和平協會成立大會

         

      全球和平聯盟(UPF)亞洲國際領導者會議於2016年 7 月28 – 31日假尼泊爾首都 加德滿都  Hyatt Regency Hotel召開,以「面對這時代嚴峻的挑戰—政府、公民社會和宗教團體所扮演的角色」為主題。同時啟動亞洲國際國會議員和平協會設立進程,全球性的國際國會議員和平協會會議,年底也將在華府登場。中華區國際國會議員和平協會也正在推動成立,這將是台灣的國會議員能與其他國家國會議員交流和一起推動國際事務的最佳平台。
      全球和平聯盟亞洲國際領導者會議28日傍晚正式開幕,共廿九國參與此會議,包括尼泊爾總理、國會議員及部長237位,來自亞太地區65位國會議員和7位部長及其他各領域指導者總共500人出席。在開幕式中,主辦單位邀請尼泊爾總理奧利(Sharma Oli)、及多國的前總統、前總理、前國會議長、及世界和平婦女會會長文崔妍娥及UPF國際總會會長華爾希(Thomas G. Walsh)等多人陸續致詞。在致詞時,華爾希表示,為促進和平,UPF今年更加積極推動各地區及全球性的國際國會議員和平協會設立,目前包括非洲、西歐、南美洲的國會議員和平協會在年底陸續成立,亞洲也啟動國際國會議員和平協會進程,年底並將在華府舉行全球性的國際國會議員和平協會會議。
    議程探討創始人的願景︰世界永久和平的原理和實踐。主講人分享長期以來,一直與文鮮明總裁伉儷一起工作與生活相關的原理、與指導這個世界性運動的方針,以及如何應用這些原理解決關鍵問題,建立永久和平的世界。今天實現和平與繁榮的世界最大威脅之一是極端主義。此會議上也討論「克服極端主義和促進和平解決衝突~宗教團體和組織所扮演的角色」,提出了建設並強化和平、包容性和公正的社區、社會和國家。在氣候變遷議題上,基里巴斯總統H.E. Anote Tong也分享小島國家面對這嚴峻的挑戰,提出他獨特見解和建議。 
     目前世界正面臨著廣泛的問題,包括領土爭端、宗教和種族衝突、生態環境退化、氣候變化、暴力極端主義、貧窮、饑餓、核武擴散和腐敗。這些都是對我們人類的發展和實現世界和平嚴重的威脅。今年2月15日假韓國漢城國民議會,聚集了從40多個國家的150現任國會議員,發起了「國際國會議員和平協會」。此刻已來到人類擁抱普世價值,超越意識形態、種族、國籍和宗教的差異,和尋求相互合作和共榮之道路的時候。這種作為才有可能打造一個可以給後代留下持久和永續的和平世界。國會議員受到選民的敬重並扮演國家最核心角色~訂立法規,在多項言論上代表他們的政府和人民。為了促進區域和國際間更密切的合作,在此會議上也宣告成立區域性國會議員和平協會,支持國會議員們一起努力去創建安全、可靠、穩定、和平的社會與國家,共同為區域性和平與發展帶來更大的貢獻。      

 

檔案下載 Thankyouletter.pdf

檔案下載 Report_ASIA-PACIFIC_Final.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