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兩岸和平論壇

2019和平發展共識論壇 金門大學

2019和平發展共識論壇今(4/19)日下午2時,在金門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辦,由前陸委會主委張京育擔任主持人,金門縣長楊鎮浯、立委陳玉珍等兩岸產學界人士同聚一堂,暢談推動金門為兩岸和平發展實驗區之可行性及如何深化兩岸青年融合交流。

More

2017年11月25日 金門兩岸和平論壇 (金門大學)

在一個全球化的時代,更重要的國家安全,國際安全與整體和平情勢;在此一背景下,兩岸和平、兩岸和解、兩岸和好,尋求兩岸未來和平永續發展與合作之道,兩岸共同家園的構築與建立,應當是雙方當局與民間社會的共同責任。此論壇預期效益是使海峽兩岸暨港澳代表建立友好關係,增進彼此間的了解。希望能借助大家的智慧,以創新的途徑來思考解決兩岸共同面對的重要議題。透過金門既有的地理優勢、舉辦此會議有助益於金門縣成為兩岸學界與民間團體互動上的重要橋樑。

More

2016年11月26日 香港兩岸和平諮詢會議(香港公開大學)

全球和平聯盟大中華總會,香港公開大學 暨 華孫藝術文化交流基金會於 2016年11月25-26日在香港公開大學召開的「兩岸和平諮詢會議」,以「兩岸未來和平永續發展與合作之道」為主題。 此會議成功邀請兩岸四地共40位來自各領域學者和兩岸問題專家參加,會議圓滿完成。

More

2016年09月24日 兩岸和平諮詢會議(臺灣師範大學)

現今兩岸各持不同的政治立場,但兩岸同胞同文同種、同語言文字背景等建構和平的元素,應更具有永續發展之潛力。因此,如何拋開政治之意識型態,共創兩岸人民福祉,成為當前重要議題。期盼各領域先進前來指教,分享和反思我們如何共同承擔責任,尋求化解兩岸以及更廣泛的大中華地區諸多危機的方法。

More

2015年9月19-20日 海峽兩岸和平論壇 (臺灣師範大學)

9月21日為聯合國國際和平日,今年適逢聯合國成立70周年,特別舉辦「海峽兩岸和平論壇」。本次論壇邀請海峽兩岸暨港澳的學者與代表出席,從政治、經濟和文化三大領域的議題來探討如何建立兩岸和平夥伴關係,期盼能集思廣益,以創新的思維來面對海峽兩岸三地的重要議題,建立兩岸三地指導者和平領導的共識,讓我們攜手為兩岸與世界和平共同努力。

More